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同心战“疫”,奋力担当

——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抗击疫情纪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山县新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及县委统战部的号召,充分发挥联谊会优势和作用,在危难当头,勇担重任,全力支持党委和政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献智献力。

从知晓防疫物资的紧缺,到主动作为捐款捐物;从发布倡议书,到积极参与辖区疫情防控;从积极加强引导舆论,到创作作品鼓舞人心……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在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全面打响,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显真情

疫情紧急突然,来势凶猛,导致我县各项医用物资紧缺,医护人员的防护用品严重不足,为更好地救治病患,县医院借助网络等媒体平台,向社会征集爱心物资。通山县新联会在得知这一信息后,于1月26日(年初二)面向全体会员、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倡议书,倡议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邓坤文、徐鸿鹄、陈茂进、方武日、焦廷玉等会长带头捐款捐物,会员们积极响应,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纷纷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一线。一件件捐钱捐物的事迹温暖着人心,诠释着责任,彰显着大爱。截止目前,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企业或个人名义,向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和县人民医院捐赠现金169.85万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1月26日,通山县新联会副会长、湖北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忠景向已休假的全厂员工发出号召,20余名员工返岗,将库存的2000吨医用酒精低于市场价销售给各地防控一线后,又以每天200吨的产量支援供应湖北市场。同时,还向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一万元和首批200件医用酒精,解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消毒物资紧缺燃眉之急。1月27日,县新联会会员谢华杰向指挥部捐赠十余万副口罩,用于支援医务人员和入户调查员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据了解,这些物资也是我县接收的第一批来自社会的爱心物资。

快餐显真情,抗疫显大爱。通山县新联会会员、定帅乡厨老板王定帅在年初二打电话给朋友拜年的时候,无意中得知24小时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只能吃些方便面、面包和饼干等充饥时,他脑子里马上产生了为抗疫一线免费送快餐的想法,当他把这一想法通过微信发出后,很快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自1月28日起,定帅乡厨累计向一线防控人员赠送爱心快餐1400多份。

1月29日,湖北八福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义向县农业农村局捐赠500提枇杷膏、指挥部1500提枇杷膏,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通山九宫乡人特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咏捐赠200袋包坨给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执勤人员食用。县大润发超市、韵荣商行、阳春园饼厂、依谐副食批发,等民营企业向县防控指挥部捐赠现金50000元,泡面160箱、矿泉水50箱、奶茶20箱等物资助力通山县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后勤保障。

此外,通山县新联会理事王小平所在的湖北隐水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捐赠60万元人民币,并承诺隐水洞景区自营业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湖北坤鑫建筑有限公司捐赠10万只口罩;县鼎盛再生建材厂捐赠3吨共600壶酒精;会员李超所在的国药控股通山有限公司捐赠10万只口罩;会员汪丽娅捐赠10万只口罩;助民种养殖合作社向我县十二家农村福利院、县城市福利院和安康医院等共计捐送蔬菜6000斤;县新联会副会长陈学伟所在的青创会通过会员募捐,筹到捐款87264.66元,并全部予以购买75%消毒酒精、防护服、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通过县指挥部定向捐赠于通羊镇高坑、厦铺镇花纹、闯王镇刘家岭、苦竹林、大大源村,各自分配:酒精10壶(400斤)、喷壶6个、防护服10件。大家通过各种渠道,陆续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参与战“疫”尽职责 联防联控新力量

作为离人民群众“最后一米”的“守护者”基层社区、村湾防控人员,疫情期间24小时守护居民最后一道防线,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加入到基层防控人员队伍。

通山县新联会中有一批社工志愿者,他们秉承“助人自助、服务社会”的专业使命,充当党委、政府的好助手,配合做好指挥部防疫政策宣传、入户排查、运送物资等工作。1月30日,常务副会长、九宫驾校校长徐鸿鹄主动联系防控指挥部,请求驾驶车辆到各地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当天,5台统一贴好“防疫宣传”标识的志愿宣传车,参与到城乡大街小巷义务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2月16日,通山义工协会主动上门,及时为新城社区和马槽桥社区送去急需的酒精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2月12日,通山县新联会副会长、县安康精神病医院阮长石倩为保证精神残疾患者正常服药,组织医护人员奔赴全县各乡镇开展免费送药上门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郑远和、涂可悦、张召福、徐仁敏等会员,在通山县3号政府令发布后,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每天协助工作队值守、巡逻,平时还利用小喇叭、宣传旗帜等方式,挨家挨户劝导村民少出门、戴口罩、不赌博、不聚餐,引导各村村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进一步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叶征松、焦兆铭、汪佳等多位会员,在联防联控战“疫”工作中,不但要给全县人民提供充足的物质生活,还要当人民贴心的“采购员”,把生活必须品一一送货上门。截止目前,县新联会在防控指挥部的协调下,已有上百名会员参与到基层防疫一线。

传递战“疫”正能量  爱心疏导暖人心

为营造疫情防控良好网络舆情环境,传递战“疫”正能量,通山县新联会出台微信群管理制度,号召全体会员积极传播正能量,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同时组织10余名会员奔赴防控一线采写,积极参与网络舆情引导和战“疫”先进事迹宣传工作。管理制度与“宣传员”的推出,在全体新联会会员,以及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形成了理性发声、传播权威、不信谣言、传播正能量的良好局面。

通山县新联会会员周建军是一名摄影家,他创作了一篇《封城记》,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着我县自封城后的点点滴滴,让人看后叹为观止;副会长石倩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她开通免费公益心理热线,通过专业的自我心理疏导、情绪释放健身操等疗法,帮助市民进行抗击疫情心理疏导,筑牢心理防疫线;会员赵万里是一名音乐家,他参与谱曲的《通山,挺住脊梁》的隔空对唱,用情歌唱、用爱创作,来宣传通山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画面,振奋昂扬,催人泪下;会员邹小鹏是一名画家,他创作的漫画《邹小鹏漫说疫情防控》,让人看后易懂,铭记于心。会长邓坤文、秘书长阮长兴、会员袁丽明、庞希华、陈鸿章等更是奋力担当,用手中的笔、胸中的情记录着来自防控一线的感人点滴。截止目前,通山县新联会组织会员创作作品50余篇(件),为我县干群防控疫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中,通山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从大局安排、心系疫情、奉献大爱,不畏艰难险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这亿万颗心汇成的力量和暖流,必将遏制疫情的蔓延!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2018-20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山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15)81820617

传真:(0715)81820615

鄂ICP备09024546号 鄂ICP备08113171号-1

公安备案号:421224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