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两会”动态】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组)6月7日下午3点30分,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胜利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主席张远林主持大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贤旨,副主席程国芳、乐有才、吴新明,秘书长吴建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金云、胡江玲、阮仕词、刘海元、吴柏林、方家忠、吴涛、金大德、刘泽安、周学东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王文武、成崇强、刘大洋、陈敬初、成崇炎、许群英、石珍喜、阮班福、徐建中、李俊、阮友功、沈其文、张晓丹、柯振华、姜黎明、焦汉雄、赖长青、石则华、徐丽华、钟华岗、陈利、张燕、成向阳、乐献忠、周春泉、陈绵主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通过了《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张远林致闭幕词。他说,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通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领导亲临大会,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协商改革良策、共谋发展大计,充分体现开门纳谏、广聚民智的开阔胸襟和民主作风。全体政协委员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奋发有为的好状态,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蓬勃的生机活力。

张远林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致辞,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多来的工作,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当前,我县正处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现代化的治理效能,为更高质量开创“山通水富、绿色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远林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做有情怀、有格局的委员。新时代赋予政协新使命,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共进,形成并肩战、齐建功的生动局面。做到参政为民着想、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维权。

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委员。要紧扣党政工作大局,找准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自觉把工作放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一线、放到人民群众的需求期盼中去,为通山改革发展凝聚磅礴力量。要珍惜政协委员荣誉,加强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规范履职行为,提升履职质量。

要做有能力、有底气的委员。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始终保持与党政同心同向的履职定力。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力求选题“立意高、切口小、视角新”,调查“接地气、听真话、察实情”,研究“讲事实、重数据、作比较”,做到求同存异、同心协力、真诚合作。

要做有作为、有贡献的委员。要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争当创新创业的开拓者,争当小康社会的建功者,争当各项工作的带头人。要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通过专题调研和平时观察、积累,深入了解民情,真实表达群众的愿望诉求,当好界别群众“代言人”。

张远林最后说,各位委员!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人民政协人才荟萃、精英云集,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积极投身通山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之中!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通山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实现通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政协委员的正能量、展示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2018-20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山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15)81820617

传真:(0715)81820615

鄂ICP备09024546号 鄂ICP备08113171号-1

公安备案号:421224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