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两会进行时】 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 王贤波)11月10日上午10点,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陈洪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大会执行主席吴柏林、吴新明、乐献忠、程景家、石桂芳、肖乐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王良永、方家忠 、张远林、熊长俊、石聪、金大德、周学东、徐丽华、潘登、张晓丹、杜兵、杨奇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杨忠华、成崇强、刘大洋、成崇炎、徐清奇、阮班福、李俊、阮友功、李莹、柯振华、焦汉雄、董继兵、王定明、刘畅、乐有才、饶晓珊、成向阳、石则华、邱剑军、李映雪、游涛、刘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吴柏林主持闭幕大会。大会通过了《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吴柏林致闭幕词。吴柏林说,政协通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通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县委、县政府领导亲临大会,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真诚沟通、相互交流,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充分展现了开门纳谏、广聚民智的开阔胸襟和民主作风,极大激发了委员协商议政热情。全体委员备受鼓舞,以胸怀全局的站位、奋发有为的状态,谏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蓬勃的生机活力。

吴柏林说,县十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政协工作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五年。由于年龄、工作需要等原因,县十届政协主席张远林同志、副主席程国芳同志、乐有才同志、金汉南同志将离开政协领导岗位,部分常委、委员也不再进入新一届政协。五年来,他们在政协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离任的主席、副主席、常委、委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次会议按照市委的部署和县委的要求,在充分酝酿、认真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以我为主席, 吴新明、乐献忠、程景家、石桂芳四位同志为副主席,肖乐平同志为秘书长,于波等30名同志为常委的新一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这是县委对我们的重托和关怀,是各位委员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在此,我代表当选的同志向各位领导、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柏林指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通山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面对新的使命和要求,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在中共通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秉承“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为谱写通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柏林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党的领导是政协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我们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作用,以更有力度的参政、更有热度的协商、更有温度的建言,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确保政协事业立场坚定、方向正确、履职到位。

要扛起助推发展的硬核担当。发展是第一要务,服务发展始终是政协工作的主旋律。我们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制订协商计划,认真搭建协商平台,积极开展协商活动,做到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完善决策、助推发展。我们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规定动作”,又积极谋划 “自选动作”,当好反映实情的“参谋员”、服务发展的“战斗员”、转变作风的“监督员”、理顺情绪的“调解员”,努力为通山高质量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我们要发挥广大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争当改革发展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激情工作,奋勇争先,努力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留下更多“政协印记”,谱写出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新篇章。

要坚守务实为民的初心使命。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我们要以真挚的情感深入改革前沿、发展一线、社会底层,眼睛往下看、身子往下沉、脚步往下迈,多听“百姓话”、多看“身边事”、多算“生活账”,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心声和诉求反映上来,为党政决策提供民意支撑、民利协调、民智参考。我们要自觉放下架子、躬下身子,虚心向群众学习求教、集思广益,把蕴藏于群众中的首创精神、真知灼见收集起来,使政协的协商建议更加符合民意、更能赢得民心、更好体现价值。我们要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殚精竭虑以谋之,尽心竭力以助之,多谋消除误解、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多做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的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锤炼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一届政协委员,五年重任在肩,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履行每一项职能、推进每一项工作,都要努力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想得深一些,始终保持与党政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定力。我们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力求选题“立意高、切口小、视角新”,调查“接地气、听真话、察实情”,研究“讲事实、重数据、作比较”,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我们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贯彻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工作原则,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的存在和表达, 善于兼容并蓄、取长补短,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

吴柏林最后说:各位委员,党论诤言襄国是,继往开来谱新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通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在奋力谱写通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发挥政协委员的正能量、展现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2018-20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山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15)81820617

传真:(0715)81820615

鄂ICP备09024546号 鄂ICP备08113171号-1

公安备案号:421224020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