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梁细林来通山调研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3月1日,市政协主席梁细林来我县调研“协商在一线”和帮扶联系村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陈建华,县委书记陈洪豪,县领导王良永、吴柏林、金大德、金汉南、程景家等参加活动。


在大路乡迎宾社区,梁细林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了我县“协商在一线”工作深化、提质、扩面情况。梁细林指出,“协商在一线”是政协委员参与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方式,要进一步抓好工作的落地落实,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双向发力”,围绕中心,聚焦民生,将群众想说的话、想办的事、想解的难真实地反映上去,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干实事、办好事。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与党政工作同轴共转、同频共振,做纾难解困改善民生的主动担当者,做服务发展共谋良策的奋力推动者,在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中彰显政协作为,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助力。

在通羊镇泉港村,梁细林查看了该村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市县有关部门、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情实际、发展思路和乡村振兴方面需支持的事项。

梁细林要求,要突出规划引领,根据自身发展实际,遵循“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因地制宜,统筹布局,依规推进;要强化项目支撑,积极用好争取的政策、资金,把项目管好建好,发挥应有效益。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要通过市场机制的介入,激活各类资源要素活力,形成一批有带动力、充满活力的产业项目;要坚持产业为要,推进油茶种植加工、发夹加工厂等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底盘;要坚持生态优先,在保护的基础上,依托泉港村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种植养殖业等农耕文化特色产业,建成花园式村庄,做到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基层治理,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发挥好“协商在一线”的载体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主观能动性,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共谱新时代乡村发展新篇章。

2018-20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山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715)81820617

传真:(0715)81820615

鄂ICP备09024546号 鄂ICP备08113171号-1

公安备案号:42122402000707